【柱斑】式神(上)

-

「成为我的式神如何,狐狸?」


那个人曾这样对他说。

-

*日本平安年间蓝本架空设定

*阴阳师柱间与赤瞳妖狐斑的最终之战

-

 @优雅的人_失踪人口   请签收x.如果不满意设定互换可以私信我……?

主要是柱间头上长狐狸耳朵这种事儿,有些傻气啊x

啊这种风格真难写,顺便亡者农药那个坑让我努力一下(。)

===================================

雷兽稍作驻足,却不作嘶鸣。惊雷初停,而眼下村中却是燃起烈火,不过多时便是会焚至荒芜。入内雀高高鸣叫数次,于穹顶盘旋后转入不知火中隐匿踪迹。蜷缩于巷口阴影处的猫又微是舔舐利爪,竖瞳稍阖。正是午夜三时,却见夜中黄纸交织,草垛上所燃的鬼火便是逐渐灭却。藏于百鬼之后的妖狐瞳眸猛然收缩一阵,再看去却见那阴阳师面露怒色,身着自己许久未见的狩衣。那一抹白于夜中确是显眼,妖狐冷哼了声,身侧青烟散去后便是显露了人形。


「斑……?!」


对方大抵是过于惊愕,赤瞳的大妖如此思索着。他略略垂眸,余光轻扫过或怒骂,或求饶的村中众人。事已至此,他仍旧铭记着平日内村子所漫布的谗言谰语。相比于人类,纵然妖怪为这村落操劳更多,却依旧是受众唾弃。食人的恶妖忍饥挨饿,去那笼中寻囚者的死尸来果腹;身沾晦运的小鬼去往村子的边缘处,游荡于空阔的荒地。宇智波斑眸光微烁,半晌后才堪堪答道。


「这些年里村子所发生的事,你不可能不清楚,柱间。」


千手柱间变了。


宇智波斑比谁都清楚。


十数年前他们二人初次相识时,这人尚且是个小鬼。留着令人发笑的短发,言论也是稚嫩的要命。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不过是个乳臭未乾的人族幼崽,却带着来处不明的自信闯进了他所管辖的地盘。如今想来也是闲来无事所牵扯出的因果,竟是将这幼崽原原本本地送了回去,既然早知是千手族的后人,当时就不该心慈手软。宇智波斑的视线定格在对方的面容上,妄图寻出些当时的痕迹,却遗憾于除却五官外,连同神情在内都不复当年。


轻笑着摇了摇头,这大妖略一挥衣袖,便是引出狐火千万。这村子又是以草木为主,一刹间自然是烟炎张天,火光映照着村中人与百鬼的面孔,一时间却是盛景。眼见着又是一栋草屋被烟火吞没,斑才是回神,看千手柱间难得咬牙切齿。赤红色泽的瞳眸内彻底冷清下来,这狐妖略有些戒备地望向那几名阴阳师身侧悬浮的黄纸与五骨蝙蝠扇,意识到这场战役恐怕是开始了。



「打水漂的时候,手要向上抬一下。」


什么啊,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家伙。



「成为我的式神如何,狐狸?」


「哈……?你一个小鬼要什么式神,你祖宗来了我都看不上眼。」


「我以后会成为厉害的阴阳师,然后彻底改善人和妖怪的关系——」


「但是凭我一个人的力量,暂时还做不到,但假如妖怪的统领也答应的话就没问题了!」


真是个异想天开的家伙。



「……等你什么时候能打败我再说吧,小鬼。」


评论(6)
热度(24)

© 残时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