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轨迹

博人传时间线前挪两年。

这篇文是另一篇论坛体的文中文。

卖论坛体安利:<1> <2>

===================================

他望着穹顶映照而出的苍蓝,不由怀念起那双与此如出一辙的瞳眸。

 

宇智波家的人在面对旁人时,总是要比面对当事人要坦率得多。譬如曾经在五影前吹嘘千手柱间实力,幼时却热衷于彰显自己强大的宇智波斑;譬如一直念叨着与漩涡鸣人的羁绊不重要,却认为这足以使万花筒写轮眼开眼的宇智波佐助。

 

他尚且清清楚楚地记得两个人是怎么从用拳头打招呼的对头,变成如今相惜于每一次见面的故友。也记得对方是如何由一个不谙谋略只懂蛮干的吊车尾,变成了现在沉稳而惹人信服的七代目。时间能沉淀情感,也能溺死在河中支木上勉强寻找平衡的旅人。或许他需要去重新制定二者之间的界线,以免量变导致质变。

 

木叶还是当初的木叶,或许还要比他初来乍到时干净不少。他仰头望了眼远处巍峨的火影颜像,即使第七代的五官被微微修改的硬朗,却依然无法掩盖住那种在他眼中长存的莽撞气息。身为这时代唯二的最强者之一,宇智波氏族的遗孤正向着那另一位最强者的所在处步去。他们之间的关系较之于这忍村的创建者少了几分共同的瞩望,却是多了融洽,以至于没有抵达那老死不相往来的程度。他伸出仅存的那只手,轻敲了火影所在处的门户,得了应允后便是入内。

 

毫无意外,迎接他的依旧是微笑。在外僵持的眉目舒展,他正是要开口述说这次的侦查,却是被七代目身后的人吸引去了目光,毕竟那是一张极令人回忆起过往的脸。他听到那个约莫十岁的少年说话,对着他身为七代目火影的父亲,据称是承接了火之意志的漩涡鸣人。

 

“爸爸,这次妈妈生日你还是没有亲自回来。”

 

听到这显然带有抱怨的言语,宇智波佐助微不可见地牵动了嘴角。便是身处一旁,静候这两人处理完后再找七代目谈论公事。

 

你看,他和你那么像,却终究不是你。


评论(1)
热度(36)

© 残时__ | Powered by LOFTER